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领先同业

年初以来,农业银行早谋划、早部署,把握经济转型机遇,紧跟客户理财需求,发挥大行系统优势,推动代理保险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截至4月末,农业银行实现代理保费收入1885.9亿元,同比增加997.8亿元,增幅112.4%;代理手续费收入四大行市场份额达31.6%,比上年末提升0.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据了解,代理保险业务是农业银行传统优势业务,2010年以来,代理保费收入市场占比已连续6年保持同业第一。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形势下,面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农业银行主动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积极推进“互联网+”电子渠道建设。自2015年首批产品上线投产以来,电子化新渠道以其便捷高效的特点在系统内迅速推广。今年前4个月,农业银行通过电子渠道实现代理保费销售达532.1亿元,占总规模的29.1%,比上年末提升了18个百分点,有效缓解了柜面压力,提高了代理保险业务的运行效率。

此外,农业银行以代理保险业务为基础,大力拓展银保合作业务,进一步提升保险客户综合价值,满足保险公司多元化金融需求。截至4月末,农业银行保险资产托管规模达2.7万亿元,保险公司各类存款余额3100亿元,并在银保资本互持、综合合作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

为巩固传统优势,推动保险代理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农业银行下一步将结合当前团险业务发展趋势,加大“税优养老”“税优健康”等团险产品的推广力度,以巩固团险业务基础;加强与财险公司联动,以车险费改为契机带动传统财险业务快速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快电子渠道建设和应用,完善网银和自助渠道期缴功能,加快手机银行、超级柜台等电子化渠道建设,提高代理保险业务电子化渠道保费交易占比,充分发挥电子渠道对代理保险业务的促进作用。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