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行陕西分行营业部“两学一做”奏响党建新强音

解放路支行


永宁门支行



兴庆路支行


昆明路支行                                                            

                                                             


全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陕西分行营业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抓责任落实、抓表率先行、抓平台搭建,以多层面党课学习和开展党内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全覆盖、常态化的学习方式,使“两学一做”根植于每名党员心中,突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亮点,实现了学习教育的具体化和精准化,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的意识,奏响了该部党建发展的新强音

学党课 方式多氛围浓

该部通过多种方式牢固树立学习为本的理念。确定了党委班子带头进机关部室党支部、支行党委进基层党支部的共建学习方式,全体部党委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机关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以带头接受教育、交流学习心得的实际行动提升普通党员的学习自觉。各支行党委细化分解学习材料,发动普通党员轮流领学,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和宣传专栏。在党课学习上,推行内外双线并进,对内积极制作党课学习课件,由党委书记上台讲党课;对外,邀请专家“走进来”,逐支行开展专题教育讲座,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和频次,确保党员同志人人学到位。

该部为机关19个党支部统一制作了学习园地展板,目前,各党支部首期党员学习心得均已在学习园地上展示,为广大党员提供了交流平台。该部监察室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推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岗位责任和服务承诺,划定了党员责任区及示范岗,并将《岗位责任和服务承诺》转发给全辖的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大家广泛监督。

标兵赞  学表率提素质

为“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从思想上、行为上、作风上向“合格”对标聚焦,让党员干部不仅做业务上“领头羊”,更成为思想和行为的模范带头人,该部在全辖掀起“学先进、见行动”的热潮。该部5名青年员工在全省农行“最美青年——寻找我身边的榜样”活动中,分别获评全省系统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之友、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这些“最美青年”的代言人,既有来自一线网点,舍小家顾大家、带领网点员工屡创佳绩的网点负责人;也有苦练基本功、热情服务客户的基层柜员。结合建党95周年活动,该部推选并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岗位标兵”。该部把这些先进人物中的典型事迹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如快板《标兵赞》、小品《巾帼风彩》等形式搬上员工大舞台,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广大员工的生动实践,推动形成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该部机关全体党员自觉“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机关部室落实“三深入、结对子”活动,一线窗口单位持续深入开展“三亮四比三评”活动,通过“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创建标准化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争做模范的意识和热情,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日前,该部还分两批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咱们的工会主席》,把努力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党员形象铸入员工内心,多层面激发大家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党歌颂  忆党史强党建

为多角度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该部在全辖开展了“高举光辉旗帜唱响时代强音”纪念建党95周年合唱比赛,颂党歌,感党恩,铸党魂,全辖18家一级支行和部机关共19个代表队、1400余名员工参赛,以歌唱的方式抒发了西安农行人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党的热爱。

该部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方案制定、活动筹备以及现场组织等方面都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全行上下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在近一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各支行认真排练,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各参赛队伍用自己雄壮威武的歌声,深情回唱了《延安颂》、《黄河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等四十余首经典曲目,用发自肺腑的深情歌颂我们伟大的党,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带领大家重温光辉历程;著名歌唱家贠恩凤还应邀现场演唱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翻身道情》,真挚的歌声强烈感染了该部广大员工,在歌声中倾听到国家兴亡的民族呼声,浮想党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艰苦奋斗历程,现场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融入了满腔爱国热情!活动后期,该部以多种方式持续扩大活动宣传,激励全辖3000余名员工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汲取时代力量,奏响该部党建发展新强音!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