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友谊县支行以“有解思维”破解农民合作社担保“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黄子航 刘小娟)近日,农发行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支行通过创新开展“种植贷”业务,为某农民合作社打破了“融资难”的困境,真正把实事和好事办在了农民群众的心坎上。

    该支行积极开展以“新春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大拜年、大普查、大走访、大营销”四大行动和“1+3”百日攻坚营销活动,通过拜访政府、走访企业、回访客户,宣讲农发行政策优势,成功对接到某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贷”项目。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本笔贷款担保方式为第三方抵押担保,且担保人在外地无法赶赴现场办理抵押担保手续,带来了“担保难”的问题。

    得知此情况后,农发行友谊县支行领导第一时间与友谊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沟通,采取线上办理的方式办理抵押登记,为本笔贷款的顺利投放铺平了道路。

    11月4日,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审议审批该笔贷款100万元,贷款投放后预计可支持种植合作社流转国有农场土地1000亩种植水稻。

    本笔贷款抵押担保业务为友谊县金融机构首笔线上抵押登记业务。抵押登记“线上化、便捷化”运作具有诸多优点,能够减轻银政双方抵押办理人员作业负担,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客户少跑路”,大大提升办贷效率和客户体验,同时,还能从源头上杜绝利用虚假押品、虚假登记等信息套取银行信用的问题。

    下一步,该支行将进一步优化信贷业务流程,不断探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用“有解思维”解决农民群众的“燃眉之急”,用真心实意和真金白银为农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和作用。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