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洛南县支行 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记者曹沛原 通讯员周义茜)为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今年11月份以来,农发行洛南县支行开展了多次反诈宣传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宣传活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该支行通过多次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宣传视频、宣传折页等方式,了解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一线业务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及风险事件处置能力,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及专业宣教能力。

    同时,该支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通过营业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电信诈骗宣传内容,在网点厅堂摆放宣传折页,积极引导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阅读查看,帮助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使得客户金融资产多一道防护和保障;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尤其中老年群体防范意识普遍较为薄弱,是诈骗案件的主要受害群体,该支行要求员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客群宣讲电诈的危害性以及防范电诈的方式方法;组织信贷人员在办理、推广信贷等业务时,加强对各类诈骗防范知识的宣传。同时,该支行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介转发防范电信诈骗相关信息的形式,对身边客户进行广泛宣传,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

    下一步,农发行洛南县支行将常态化、持续化地开展反诈宣传,把防范电信诈骗措施嵌入到各项业务和服务之中,将安全理念深深植入到员工的心中,用优质服务切实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素养和反诈拒赌意识,增强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反诈防诈”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