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保山市分行 扎实推进数据治理 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蒋静)数据治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农发行云南省保山市分行认真落实数据治理监管要求,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各项报表质量显著提高,在全省数据治理考核中名列前茅,有效发挥了数据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监管的作用。

    该分行高度重视数据治理工作,坚持从全局视野紧跟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先后召开全行数据治理专题会议、数据质量提升推进会议,在完善管理机制、突出源头治理、规范操作流程等关键环节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数据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该分行牢固树立数据治理主体责任意识,秉持前瞻性思维,持续完善管理机制,动态优化数据标准(质量)管理小组工作职责,定期排查监管统计AB岗执行情况。

    对标先进自我加压,面向全省与兄弟行广交流、学经验、拓思路。积极推动“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理念落地生根,序时完成问题分析回顾、重点制度梳理、现场培训等阶段性任务。坚持规范性管控,严守监管数据信息及时准确的底线,报表期靠前发力主动加压,统筹数据填报一致性、连贯性和精准性,强化关键字段、重点数据的审核把关。

    该分行坚持将“全行一盘棋”理念贯穿数据治理工作始终,组织召开数据治理协调会,传达上级行、监管部门最新要求,逐项明确业务变动重点、当期报表注意事项、审核要点。狠抓源头治理,开展涉农类型、贷款投向和涉农客户分类等关键字段信息专项治理活动,全面落实监管数据与源头数据一致性要求。

    同时,该分行强化考核,把数据质量考核纳入经营绩效考评内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平时考核”强化日常监督,以“整体考核”强化目标导向。细化指标,考评导向突出内外部发现的重点问题纠改,兼顾实施整改的可行性,全面涵盖数据治理工作,发挥考核推动作用,推动全行数据质量不断提高。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