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大邑县支行 力促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帅)“一年砥砺前行,一年春华秋实”。2021年,农发行四川省大邑县支行坚守“立行为民、支农为国”的初心使命,以政策性金融活水支持地方粮棉油储备、打造区域路网交通、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及小微企业,彰显了一幅“以服务大邑‘三农’为主线,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积极探索新业务空间”的奋斗画卷。

    履行基本职能保障地方粮食安全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农发行大邑县支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宏观经济政策,切实履行“粮食银行”职能,重点支持战略性客户,切实发挥好收储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积极支持地方粮油购销储工作。

    截至2021年末,该支行信贷支持战略性客户达1亿元,助力该客户完成省、市、县各级储备原粮、成品粮,有效协同促进储备粮发挥市场供求的“调节器”、战略安全的“保护伞”等作用。

    按照“适时吞吐,把握节奏,平抑市场,保障安全”的原则,该支行支持地方完成轮换原粮、成品粮。去年该支行还获批授信4050万元地方调控粮油贷款,支持地方秋粮收购稻谷1万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辅之以利,辅之以义”的方针政策。

    助力区域交通建设打造区域增长轴

    近年来,该支行累计投放17笔农村路网建设中长期贷款,总金额超10亿元,用于支持大邑至新津快速通道建设工程项目。该项目是大邑县政府“十四五”规划“两轨三高五快”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区域间资源、要素流动的重要枢纽,目前项目已完工,正处于通车阶段。该项目亦将在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大邑、新津两地居民增收、提供就业机会、实现区域经济跨越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

    该支行积极推动大邑县政府提出的2035远景目标“建成全国领先的三文融合产业发展高地、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向四川绿翠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发放4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长期贷款1.95亿元,用于打造稻乡渔歌现代农业产业园。

    目前,稻乡渔歌项目已初步打造成集农业+,文商旅,大健康于一身的新型现代农业产业园。该项目以绿色农业为主导,打造农业服务及技术支持设施,导入互联网资源,助力大邑农业转型,提供更加健康的作物。项目依托依托稻乡渔歌田园生态场景,携手国内知名健康机构康和、又谷;打造集健康、旅居、养老、理疗为一体的全龄全生命周期健康产业生态体系。该项方正在打造集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于一身的康和田园CCRC社区。居住在社区中,长者既有温馨舒适的独立居所,也能享受活力多元的社区生活,还可随时获得专业快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打破传统二八理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当下,国家正大力提倡普惠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金融行业传统“二八理论”已成为明日黄花。农发行大邑县支行支持符合区域经济特色、成长性和带动性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现有符合政策范围的优质商业性客户,做好维护工作,灵活运用各种信贷产品和服务手段,因企制宜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为成都市渔樵食品有限公司量身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融资服务,不断增强政策性金融服务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该支行向成都市渔樵食品有限公司投放3笔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金额累计7200万元,用于酒类生产。该公司三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2.06亿元,实现利润1.54亿元,向国家纳税4810万元,解决400多人就业问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总结2021,展望2022,农发行大邑县支行将继续秉承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职责,为打造“粮食银行”“绿色银行”“水利银行”“农地银行”的金字招牌而矢志不渝,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理想信念积极创新,发展业务,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意志防控风险,面对发展过程中带来的挫折与挑战。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