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夹江县支行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罗帅)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攀斌,产业客户处处长陈家宇一行深入夹江县开展调研督导工作,与夹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一同赴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政银双方就加强务实合作,做好项目融资,支持夹江县域经济发展,实现互惠共赢进行了洽谈对接。农发行夹江县支行迅速贯彻落实本次调研工作指示精神,用真抓实干为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因地制宜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

    该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战略定位,与夹江县委、县政府精诚合作,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实施、提升县域基础设施条件、完善城乡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和方向,精心做好项目谋划包装、融资对接和贷款落地工作。

    近年来,该支行累计投放项目贷款18.8亿元,分别用于支持夹江县土地整理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经开区提档升级项目和土地增减挂项目,为奋力推动夹江县经济社会追赶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提前部署创新引领促进业态融合

    该支行秉承“谋划在前、贯彻在实、成效在快”的工作思路,主动上门向客户推介信贷产品,提供融资方案,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抢抓发展机遇。

    据悉,夹江县东风堰百里水乡建设项目作为“十四五”规划发展的重点项目,将建设以新型农业为主的现代产业园,结合农作物种植、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河域生态修复及农旅融合基础设施配套等,逐步打造夹江农旅产品,实现生态宜居-产业升级-产业兴旺阶梯迈进。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打造县域旅游IP,实现第一、第二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促进夹江县从美丽乡村建设到全域旅游的发展之路。

    为确保夹江县东风堰百里水乡建设项目早实施、贷款早投放,该支行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的信贷服务小组,加强高层对接,积极向当地党政相关职能部门汇报、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通过提早介入,及时做好前期各项资料准备;召开项目推进会,对项目营销情况和调查报告进行集中研讨,全力推进营销进度。

    该支行始终把精准营销作为干事创业的切入点,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力争推动项目尽早落实落地。

    下一步,该支行将紧紧围绕夹江县委、县政府发展规划,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优势,持续在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乡统筹建设等领域,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该支行依托市分行与当地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用好用足用活信贷政策,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快马扬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