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玉溪市分行: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 多措并举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樊曦)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信用玉溪行”宣传工作要求,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同时助力玉溪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农发行玉溪市分行坚持“征信为民”的宣传理念,联动网点、深入基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图为农发行玉溪市分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征信知识。

  利用网点优势 让宣传更“全面”

  该分行充分利用营业大厅LED屏幕和电视,滚动播放征信宣传标语和短视频,并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确保宣传渠道的多样化和宣传知识的全面性。

  同时,该分行柜面工作人员主动向来访客户介绍征信基本知识、征信内容采集范围及途径、信用报告查询及使用、征信异议处理流程等内容,提高客户主动维护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识,引导公众做到了解征信知识、珍爱信用记录。

  走进社区群众 让宣传更“到位”

  该分行宣传工作人员走进葫田社区及综合市场,通过向过往的居民和商户发放征信宣传手册,解读征信知识、讲解征信报告的查询和使用方法,把征信知识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送到广大人民心中。

  此次宣传受众覆盖了社区居民、市场商户和管理工作人员等,真正将金融知识“搬”到基层,让金融宣传更到位、更“接地气”。

  讲解深入浅出 让宣传更“贴心”

  在宣传活动现场,针对不少居民和经营户普遍关心的“个人征信报告如何查询和使用”问题,该分行宣传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一一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剖析,让征信知识更加生动,让征信宣传更具渗透性。通过此次宣传,不仅让社区居民和商户认识到维护自身征信权益、珍爱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提升了诚信意识,树立起诚信责任感。

  据了解,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征信的认知度,树牢了公众讲诚信、守信用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农发行玉溪市分行将继续增强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宣传形式,不断推动征信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扎扎实实做好征信宣传工作,让征信知识和信用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