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泸州市分行 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排查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朱小琴)近日,农发行总行发现勒索病毒威胁,为防止病毒对正常办公造成影响,农发行泸州市分行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多次组织全辖员工开展计算机终端安全自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确保排查工作无死角。

  为防范计算机病毒的传播和攻击,10月26日,该分行组织各支行的系统管理员升级内外网用机360防病毒软件,对办公大楼所有内外网用机的360防病毒软件进行升级,并根据工作需要,并提醒员工将桌面设备中存放的重要数据进行定期备份。

  10月28日,该分行组织全辖员工开展计算机终端安全自查。

  该分行严格排查用户登录的登陆密码问题,要求电脑密码满足用户密码符合复杂度要求,所有接入农发行网络的计算机(包括内网终端、互联网终端)必须设置足够复杂的强密码,杜绝弱口令的暴力破解,确保用户密码安全,对于不满足密码要求的,要求员工修改密码。

  该分行信息技术人员排查了办公大楼的所有电脑,将所有电脑的360防病毒软件升级至了最新版本;对于所有接入农发行外网的计算机,检查是否了安装360官网下载的360防病毒软件,我对于没有安装360防病毒软件的电脑进行了安装,对于360防病毒软件版本不符合要求的进行了升级或重装。同时,信息技术人员还检查了办公大楼所有电脑的软件,对于不符合省分行要求的软件进行了卸载。

  在进行系统设置安全排查中,该分行逐个排查电脑,将每台计算机电脑的远程桌面服务和文件共享服务进行了关闭。

  为加强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教育,该分行在挨个进行勒索病毒排查过程中,向员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给员工讲解如何防范安全隐患,提醒员工每月升级360防病毒软件,定期对电脑进行杀毒处理,提高员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尤其要格外警惕网络钓鱼链接或者邮件,不要轻易打开可疑的链接和附件,务必仔细检查电子邮件、网站链接等地址和来源。

  11月5号,该分行通过排查全辖的内网电脑360防病毒软件安装和更新情况,确保全辖每台内网电脑安装360防病毒系统软件,并将全辖的所有电脑更新到了最新的版本。11月12日,为了加强辖内计算机终端的日常管理,该分行通过北信源、360安全管理等系统加强对计算机终端的管理和监测,发现有安全隐患问题时,会及时通知该电脑责任人进行处理。

  11月19日,该分行运营科技部门组织全辖所有员工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向大家介绍了勒索病毒的影响、传播途径、防御方式,提醒全辖员工定期对电脑进行漏洞修复,病毒查杀以及360软件的升级,还有对U盘进行定期杀毒,并备份文件,通过培训让全辖员工能够养成良好的用网习惯,让大家能够做到认识、预防、积极查杀病毒,让病毒在网络世界里面没有藏身之地,保证有一个纯净的网络环境。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排查工作,该分行加强系统防护,对相关漏洞和风险进行检查修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组织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了全辖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全辖员工网络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