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发扬革命精神履行三大责任 全力服务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王磊)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坚持把政策性金融支持“三农”发展和普惠普惠小微企业壮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大力弘扬“照金精神”等革命传统,主动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帮助普惠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10月末,全行向铜川市耀州区龙潭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等11户普惠普惠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745万元,同比增长449%,完成年度任务的152.8%。

  用力提站位弘扬进取精神

  普惠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增产增收方面作用重大。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坚持从政策高度深刻领会支持普惠小微企业的重要意义,积极从“照金精神”中汲取力量,将服务涉农普惠小微企业作为履行政治责任的集中体现,大力弘扬勇挑重担的进取精神,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该分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顶层设计,结合中央政策和铜川实际先后制定《农发行铜川市分行服务民营普惠小微企业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强化服务民营普惠小微企业提升工程的十条措施》等配套方案措施,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客户群建设。市分行党委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普惠小微企业大调研、大营销、大走访,积极寻找企业需求和金融支持的契合点,通过主动走访、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推介、银企融资洽谈对接等多种形式,构建常态化、便捷化、网络化银企对接机制,持续加大客户群建设。

  截至10月末,全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019.66万元,支持普惠小微企业16户,较年初分别增加1528.49万元、5户,贷款增长率达43.78%,超过全行贷款平均增长率40个百分点。

  用心加速度弘扬创业精神

  “10月是核桃收购的旺季,贷款早一天到手,我们收购就多一份保障,没想到农发行的贷款这么快下来了,可帮了我们大忙。”铜川市耀州区龙潭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铜川的苹果、核桃等农副产品品质优良、久负盛名,针对上述农副产品生产、收购、加工季节性强、资金需求短频快急的需求,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将服务支农力度大、富农成效好的普惠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抓手,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多措并举加快办贷效率。

  在贷款调查环节加速度,市县行成立营销专班,逐企业盯人防守,结合企业实际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确保信贷资金快速到位、精准“滴灌”。在贷款审查环节加速度,充分发挥授信、用信审批权限下发的有利政策,启动前中后台联合办贷机制,在合规前提下加快办贷效率。在贷款担保环节加速度,新准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在该分行贷款的3户普惠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合计1195万元。

  在资金支取环节加速度,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业务,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灵活的金融服务,全行电子支付替代率达98.69%。仅在10月间就向4户普惠小微企业投放投贷款1345万元。

  用情强服务弘扬奉献精神

  “在农发行贷了300万元,当年利息同比就降了3万多,农发行又承担了抵押物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等费用,公司又省了3万多,农发行的融资成本就是低!”陕西秦酒酒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表示。

  为进一步彰显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大力弘扬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将中央和农发行的减费让利政策落到实处。

  在利率定价上,结合企业实际及时调整贷款利率水平,形成差异化、精细化利率定价体系,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对于今年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在科学、合理测算确定的执行利率定价上再优惠100BP。

  在费用减免上,对结算业务手续费、汇划费、网银开办费等费用进行减免,对贷款抵押物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等费用由我行全额承担,并梳理出农发行出台的各项“减费让利”政策汇编,将收费项目与减免项目及价格等在营业网点进行公示。

  今年前10个月全行累计减免结算业务手续费、汇划费、网银开办费等各项费用16645笔,减免金额13.17万元;全额承担贷款抵押物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等费用5.91万元。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