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宁都县支行 “金融活水”保粮安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郭家佑)近日,农发行宁都县支行向中央储备粮宁都直属库有限公司发放最低收购价贷款1500万元,用于收购2021年产中晚籼稻,及时解决收购期间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切实保护国家粮食安全。

  自11月初中央储备粮宁都直属库有限公司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以来,该支行和企业保持沟通,密切关注企业收购资金需求,目前已发放最低收购价贷款共计3000万元,预计可支持收购中晚籼稻超过1.1万吨。

  该支行围绕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相关经办人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贷款资金需求,分工收集整理各项资料,在十月底已备足6亿元资金用于最低收购价粮食收购。

  今年以来,农发行宁都县支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坚守主责主业,不断巩固提升“粮食银行”金字招牌,累计发放各项粮食贷款已超过2亿元。

  下一步,农发行宁都县支行将严格按照收购资金封闭运行管理及贷后管理的相关要求,安排客户经理对库存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库贷一致,同时继续跟踪企业资金需求,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