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陇南市分行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吴珊)面对疫情,农发行陇南市分行迅速行动,坚持“快”“严”“实”“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快速反应,积极做好统筹部署

  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传达省分行《关于强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行疫情防控应对措施,逐级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全行上下持续保持高度警惕,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人员思想不麻痹、责任落实不松懈、防范措施不放松,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

  迅速行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市分行防疫办迅速行动,坚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具体而言,一是严格落实办公楼和营业场所管理,对来访客户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核查健康码,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筑牢防护屏障,多渠道配备充足的消毒防护用品,每天定期对办公区域和营业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向全行员工及办公车辆配发防疫物资口罩2000余只、消毒液70余瓶,免洗凝胶60余瓶,全行上下各司其职,运转通畅,并加强值班值守,共同做好疫情应对工作。

  三是全面掌握全行职工包括退休职工以及家属近期动态,做好各项信息排查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面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全覆盖,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路径。

  四是严格执行离辖报备报批制度,县支行员工离辖(不出省)主动向所在行防疫办进行报告,并由支行防疫办统一向市分行防疫办报备;市分行机关员工离辖(不出省)主动向市分行办公室报告。

  五是实行每日上班体温检测登记制度,员工上班前必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上班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

  六是实行属地化管理,各支行、机关各部门每日按要求报告疫情排查情况,实行严格的疫情报告、信息发布和舆情管控,加强舆情引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七是突出加强职工食堂管理,实行分餐制,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加强服务,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该分行上下统筹做好业务推进和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内外联系协调,全力保障业务运营,确保重点工作不受影响,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档。

  该分行在办公区域专门配置来访客户接待室,在营业场所对客户实行出入分流,引导客户尽量采用电话、网银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加强非接触服务,减少线下操作流程,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客户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