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 引存增存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王婧涵)为牢固树立“存款支农、存款增效、存款兴行”的理念,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存款工作质效,近日,农发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支行成功营销县域内坤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坤蕈经贸有限公司两户企业开立存款账户,引导社会资金反哺“三农”,强化支农履职作用。

  提前谋划部署,制定营销方案。作为扎根富裕县的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始终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统筹新发展阶段支农业务的重中之重。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该支行高度重视存款营销工作,抓住竞争优势,强化营销意识,树立市场观念,主动出击。

  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存款体系。一直以来,该支行通过政策、服务、感情,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决定性作用,体现责任担当,抓住非贷存款营销这个增长点,增加存款覆盖面。该支行多次到企业进行走访,宣传农发行政策性优势,在不断加深巩固银企关系的同时,拓宽银企合作范围,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优势。

  优化客户服务,以客户为中心。该支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一是加强信贷部门与柜面部门的交流合作,降低客户日常资金往来占用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确保客户资金使用合规便捷,有效提升客户体验与满意度。二是大力推进二维码收单业务,拓宽服务空间,使企业资金结算更加方便快捷。截至目前,该支行归集资金1942万元,排名全市第二,完成率332.45%,排名全市第一。

  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存款营销力度,优化存款结构,全面提升支农资金筹集能力,以维护客户资源、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树立“全行一盘棋,全行一条心”的思想,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延伸存款链条,拓展非贷客户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为更好履行支农职责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