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江西省分行 召开2021年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会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周玉蓉)近日,农发行江西省分行以“视频+现场”形式召开2021年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总行会议精神,听取各二级分行秋粮收购信贷准备工作,安排部署秋粮收购和今后一段时期粮棉油信贷工作。

  会议指出,农发行作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办银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保障粮食收购资金供应,是农发行的首要职责和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各级行必须深刻认识做好粮棉油信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具体行动上,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粮棉油信贷工作,全力筑牢粮棉油信贷这个立行之本、发展之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行必须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粮棉油信贷工作,坚持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防控风险,围绕供应链产业链,锻造长板、补足短板,全力保障粮棉油信贷资金需要,坚决守住粮食收储资金供应不出问题底线。持续推进粮棉油客户群建设,着力向产业链供应链延伸,不断拓展业务发展新模式,坚定不移抓好粮食信贷管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粮棉油信贷业务转型发展,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秋粮收购信贷工作,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抓手,对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强化措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科学研判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和今后一段时期粮棉油信贷工作,着力在更高标准、更高层次上服务好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粮棉油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