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上犹县支行 谱写支农存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方宣皓 邓奇遥 刘苇琳)农发行是引导社会资金反哺“三农”的主渠道,存款组织是农发行强化支农履职作用的保障,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支撑。

  今年以来,农发行江西上犹县支行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树牢“存款支农、存款增效、存款兴行”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紧紧围绕“项目引存、服务增存、闭环留存”三大主攻方向,扎实推进“支农资金筹集优化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坚守主责主业,利用项目引存

  该支行依托中长期项目贷款优势,将客户存款营销嵌入到贷款营销融资方案中,实现存贷款一体化营销。该支行与县发改委、财政等多部门建立了定期走访机制,在交流中加强互信,不断维系互帮互助共赢的政银关系,从而及时掌握全县财政、专项债等资金动态,争取工作的主动性。

  在了解到有着中央财政支持的上犹县英稍片区污染治理项目的建设内容符合农发行“长江大保护”贷款支持范围后,该支行多次与上犹县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汇报,以“融智”促进“融资”,为客户量身定制贷款方案,最终将该项目纳入正在规划的上犹县犹江沿岸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增厚了该行的项目资本金存款储备。

  坚定客户至上,依托服务增存

  该支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客户群维护、柜面、网银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为存款组织筑牢基石。一是积极推动电子支付替代率业务,坚持专人负责、服务上门、随叫随到、包教包会的服务方式,打消客户网银使用的各种疑虑,推进客户网银开户率节节攀升,为各类存款营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积极做好客户群维护工作,全行一改从前“等客上门”的老思想,主动联系客户做好服务,针对地方政府各条线下拨的项目资金,主动营销存款业务,跟踪落地到支行对应账户,在实际支付中打好“提前亮”,保证资金的正常供应,实现银政企关系的良性循环,提高客户粘性,实现增存稳存。

  坚持多点发力,合规闭环留存

  全行坚持“贷款履职,存款增效”的观念,主动作为,多管齐下,不断扩充存款来源,做到合规留存。一是主动出击,营销客户存量同业存款。该支行采取“信息收集-摸清底数-分析构成-真情打动-服务留存”的一条龙营销方式,成功吸收客户同业存款。二是开展“链条式”营销,积极营销贷款项目上下游客户开立账户,实现资金闭环管理,实现存款合理留存。三是加强资金支付管理,按照资金支付审核要求严格把关支付资料,严查资金支付用途,确保贷款资金专款专用,不仅规范了支付流程和资料完整性,还提高了支行日均存款。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