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雨花区支行:推进老年人支付便利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刘圆圆)随着金融服务手段日趋数字化、线上化,如何提升老年客户服务便利化成为银行业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日前,农发行南京市雨花区支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的意见》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典型案例、梳理关怀方案、重申支付服务质效提升工作重要性,力求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服务获得感。

  该支行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商业街、集市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面对面宣传,丰富老年人金融知识,通过灵活采取体验式宣传等老年客户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有效提升老年客户群体金融素养,并手把手帮助社区老年人能用、会用手机银行等金融工具。

  该支行通真实案例的讲解,让老年人系统的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圈套,谨慎使用手机银行,无卡取款等电子支付方式,远离电信诈骗。

  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客群的金融需求,该支行不断升级营业网点老年人服务的软硬件建设,提倡设立绿色通道或优先窗口,提供轮椅、老花镜、放大镜等便利工具。同时要求营业厅服务人员业务熟练、态度亲和、具备耐心,对于老年客户的支付结算业务做好重点关注,杜绝一味追求操作速率,为老年客户带去体验障碍。

  下一步,农发行雨花区支行将始终秉承“新思维 心服务”理念,为老年群体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老年客户到行体验感,打造有温度、高效率、更贴心的银行。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