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哈密市分行:8亿元贷款助力棉海“白浪”翻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王梦璇)金秋十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万亩棉田进入采摘季,棉花大面积吐絮,一派丰收景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天元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元供销公司”)在火箭农场的收购站点,交售棉花的农户们排成长队等着交棉收钱,个个喜形于色。

  “多亏了农发行哈密市分行及时向我们审批了8亿元贷款,让各个团场的棉农们能够放心迎丰收。”天元供销公司负责人纪纯金表示。

  近日,农发行新疆哈密市分行向天元供销公司审批贷款8亿元,满足其8个收购厂(站、点)棉花收购资金需求,切实保障棉农“棉出手、钱到手”。

  今年以来,面对新疆棉花市场的复杂形势,农发行哈密市分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自5月中旬开始安排全年新棉收购各项准备工作,采取银政企座谈、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提前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棉企达成合作共识,摸清棉花生产和资金需求情况,及时提供融资融智服务,高质高效推动评级授信、用信审批等基础工作落实落地。目前,该分行已实现首笔铺底资金投放0.10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籽棉13.97万公斤。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棉花收购资金安全、维护棉农利益,该分行在向企业给予贷款规模、利率优惠等方面政策倾斜的同时,严格落实棉花库存第三方监管、棉花收购贷款“双线”控制政策等要求,做好以贷款风险准备金、配套自筹资金为核心的“两金”管理工作,有力推动棉花收购信贷工作有序进行、棉花市场秩序稳定。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