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连云港市分行:打出创新营销“组合拳”投放全省首笔重大项目前期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张培)今年以来,农发行连云港市分行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紧密对接地方职能部门,迅速明确信贷支持方向。在上级行支持、各部门通力协作下,于近日成功投放江苏农发行系统首笔重大项目前期贷款3000万元,用于缓解珍稀菌菇生育场工程项目前期过渡性资金需求,切实提升了优质客户和重大项目服务水平,为支持地方“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一是聚焦重点+破解难题,抢抓营销项目机遇。该行立足实际,主动融入地方“十四五”规划,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参加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视频推进会,遵循“提前介入、 择优扶持、 专款专用、 及时收回、 风险可控” 原则,以食用菌产业为切入点,积极推进珍稀菌菇生育场工程建设。

  二是多级联动+高层营销,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在缺乏相关经验、办贷时间紧迫、政府高度关注等情况下,该行在上级行鼎力支持下,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在上下级联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成功获批农业科技(项目)贷款1.3亿元,用于珍稀菌菇生育场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投放5000万元。

  三是盘活资源+创新模式,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该项目前期贷获批前,企业苦于没有资金支持,只能根据自身财务状况分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而本笔贷款的获批将为项目前期准备阶段提供过渡性资金支持,有效推动项目尽早启动,提前落地。项目的实施对于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经济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东海县拥有更好的经济发展及城市规划具有积极作用和影响,有效发挥了在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和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