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服务乡村振兴 我们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龚志红)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加快信用村创建、加快信贷资金发放、强化普惠金融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10月13日,该支行已创建信用村58个,信用户947户,发放信用村信用贷款近20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结余7.16亿元,较年初净增7906万元。

  一是领导带头“走乡村”。该支行行领导主动带头开展信用村的创建走访及信用户的评定工作,每周坚持做好一个信用村的走访工作,详细了解信用村信用户的生产经营情况、资金需求情况等,更好的解决资金供给、信用环境建设等问题。同时该支行领导还主动参与各乡镇“普惠金融对接会”,做好普惠金融对接工作,切实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二是普惠金融“惠村民”。为做好普惠金融惠民工作,该支行创新推出“线上+线下”贷款产品进行对接支持,针对信用村信用户还有专门的信用贷款进行对接发放。李老板从事水产养殖行业,养殖经验较丰富,一直想扩大养殖规模,苦于无资金周转支持,今年李老板所在的村委是该县支行评定的信用村,经过评定审核李老板符合信用户的准入条件,作为信用户的李老板经过一番调查上报后获得了20万元的信用贷款资金,李老板逢人便说:“邮储银行真是雪中送炭,感谢邮储银行给我资金支持。”

  据悉,该支行将继续将信用村建设作为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发挥邮储银行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县域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