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分行 推动国际业务指导性计划提前超额完成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付志超)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提升政治站位,推出四项硬举措,成功扭转上半年国际业务结算量同比下降超70%的态势,推动国际业务结算破冰前行、开创新局面。截至9月末,该分行国际业务结算量达1.78亿美元、同比增加0.79亿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国际业务指导性计划的2.54倍,连续三年结算量突破亿元大关。

  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国际业务,区分行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签约、政策宣讲、项目对接“三合一”营销,在加大对重点客户、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营销力度的同时,坚持“本外币一体化协同营销”策略,积极向自治区、兵团、地州市有关部门及龙头企业宣传农发行国际业务有关政策,不断提升完善现代化银行服务举措,取得丰硕成果。

  该分行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粮棉油产业、特色林果业、清洁能源、绿色金融等主责主业,引导企业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扩大产品对外贸易、畅通产品进出口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客户服务工程”,凝聚各业务条线合力,不断拓宽信贷服务领域,发掘贷款客户国际业务潜力,提升客户国际业务服务水平,成功营销中泰进出口、新疆广汇能源公司等重点客户,赢得客户充分认可和业务加持。

  该分行压紧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并分解下达至各二级分行(直属支行),定期对年度指导性计划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督导,先后3次开展摸底调查和直接营销对接工作,剖析重点区域、重点客户业务结构,评估国际业务能力,不断强化各级行业务营销执行力。

  该分行积极组织参加内外部培训,安排2名国际业务骨干赴内地先进省分行进行为期1个月的跟班培训,提升了业务骨干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骨干回行后及时对条线人员进行转培训,强调以过硬本领带动国际业务提质增效,为全行国际业务的稳步发展打好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