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方正县支行:投放2.01亿元助力电业稳健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刘磊杨春浩)近日,农发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支行向方正县辰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投放信贷资金2.01亿元,用于支持方正县秸秆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及企业购买生产原料储备,满足企业正常经营需求,保证城镇居民基本生活用电、工业基本供热、用电需求。

  今年以来,农发行方正县支行开始支持方正县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该电厂建设期和运行期就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项目建成后,生物质燃料的收集,储运进一步缓解了当地的人口就业压力。

  据悉,该项目属于绿电领域和清洁能源,将助力碳减排,实现地方生态环境良性循环,改变秸秆露天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创造上网电量5827.05万千瓦时,完成营业收入3729.64万元。

  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支行积极拓宽业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产品需求及多种贷款方式。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该支行下一步将有效发挥“补短板”职能作用,继续通过支持供电企业项目发展,缓解当地供电紧张,打造“绿色银行”品牌形象,践行国家倡导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可持续理念,提高当地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