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如皋支行:学史力行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陈逸霖)今年以来,农发行如皋支行坚持学史力行,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支农业务,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描绘“文化振兴”文明画卷。该行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清洁街道,打扫卫生死角,为推进如皋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下乡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金融小分队走进乡村、走进田间向广大群众传播和普及金融知识;组织金融小分队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 防电诈保民平安”为主题的“扫楼清栋”防诈反诈入户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认识金融、了解金融,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慰问活动,送上慰问物品的同时向老百姓耐心宣讲党的扶贫惠农政策及当前金融知识。

  描绘“绿色走廊”生态画卷。该行瞄准如皋市2021年全面消除223条农村黑臭水体、建设完成15条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的水环境治理目标任务,投放1.2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如皋市如海运河、焦港河河道整治工程,整治岸线长达5.4km,抓好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工程、骨干河道坍塌修复工程和河道长效管护;着力构建功能完备、地方特色明显、景观优美的内河水系生态网络体系,展现当地水文风情,提升如皋的综合竞争力,带动水运、水利、环保、景观等多项综合效益。

  此外,该行投放1亿元支持如皋市长江镇友谊沙生态保护工程项目,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致力打造友谊沙岛绿色生态走廊和亲水环境,推动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强长江岸线资源合理有效利用,促进城市、水利、航运全面协调发展。

  描绘“美丽农路”致富画卷。该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紧扣“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投放4亿元贷款支持如皋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一期工程项目,为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