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常德市分行 确保粮食收储金融供给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丛鹏飞)眼下正值秋粮入库时节,在中储粮湖南常德直属库有限公司的收粮现场,一辆辆满载着稻谷的货车,经过登记、扦样、质检、过磅等环节,将稻谷筛选、去杂后送入储备库粮仓。

  便捷高效的收粮流程,让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的种粮大户蔡书劲喜上眉梢:“今年我种了水稻1500多亩,中晚稻单产干谷1000-1200斤/亩,产量比去年好一些,收入也更多。”

  “还是喜欢在这里交粮,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粮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优质交粮环境,空调、茶水等一应俱全,并且免费提供中餐。工作人员服务特别周到,早开秤、晚关门,价格合理、结算及时,没有打白条的情况。”说起交粮的感受,蔡书劲打开了话匣子。

  储备库科长王某介绍说,现在交粮流程很规范,粮农可通过“惠三农”售粮预约APP在网上预约,避免排队耽误时间,到库后全程使用“一卡通”,售粮与结算过程更快捷和安全。当地农发行会提前备好铺底资金,确保“钱等粮、仓等粮、人等粮”,让农户种无忧、销不愁。

  今年以来,农发行常德市分行通过采取购销形势早分析、收购政策早宣传、资金需求早测算、贷款资格早认定、信贷资金早安排、监管责任早落实、应急预案早制定等措施,确保政策性储备轮换和市场化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该分行已完成25家粮食企业授信工作,累计投放粮食贷款3.63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稻谷3.32亿斤,切实维护种粮农民“钱袋子”,守护百姓“米袋子”,积极稳定粮食市场,擦亮“粮食银行”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