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浦北县支行 投放1.04亿元贷款助力农村建设用地复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萧靖荷)近日,农发行浦北县支行向浦北县金浦土地整治开发有限公司投放贷款1.04亿元,用于支持浦北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一期的实施。至此,该项目贷款5.2亿元已全部投放完毕。

  据悉,该项目通过土地复垦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加有效的耕地面积,提高群众收入和集约化经营水平,打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的渠道,实现农村建设用地向城镇建设用地转变。复垦后形成的土地结余指标交易收益反哺农村,能有效满足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资金需求,并使农村建设用地整治区农民获得补偿,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下一步,农发行浦北县支行将继续贯彻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服务好国家战略,并配合政府调控,助力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