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潮州市分行 参加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推介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林锋 翁煜)近日,由广东省潮州市农业农局、饶平县人民政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主办的“中国潮州菜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大会”在潮州市饶平县广东海润电商基地举行。

  本次产业推介会以打造潮州菜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为方向,举办中国潮州菜中央厨房(预制菜)论坛等系列活动,并开展招商接洽会等品牌宣传和营销活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潮州市分行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秉承“金融助力,为农服务”的宗旨,对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贷款整体意向授信10亿元。

  图为活动现场

  潮州菜作为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菜三大流派之一。作为潮州文化的金字招牌,潮州菜因其选料考究、制作精细、技法独特、口味清淡、外形巧雅的特点和独特的饮食文化享誉海内外。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预制菜行业近年来快速兴起。它既能满足餐饮企业实现厨房工业化降成本和提效率的要求,又能适应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革。

  会上,潮州市委副书记崔建军表示,中央厨房产业是潮州菜转型发展的机遇,潮州市将以“7个一”的有力举措,全力推动实现“潮州农产品食品化、食品工业化、中央厨房潮州菜潮流化”。

  接下来,该分行将配合地方政府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潮州实际,履职尽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探索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发展新路径,积极对接、推动潮州菜中央厨房产业项目早日落地,以政策性金融强有力的臂膀为潮州市乡村振兴事业、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