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强党建 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白冰心)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全辖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日前,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于百色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该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分行机关党委书记高山带班,全辖共137名党务干部参加。

  开班仪式上,高山就本次培训学习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加深对党建工作形势或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力度和提高重视程度,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队伍能力和增强责任担当。二是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处理好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开拓创新和守正传承的关系、领会部署和狠抓落实的关系、典型引导和全面提高的关系,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三是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着眼于思想观念上有新认识提升理论素养,要着眼于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推动任务落实,要着眼于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履行岗位职责。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自治区委党校、区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百色干部学院的资深党建工作研究专家教授,以专题教育、现场教育和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授课。培训班安排了四个专题教学,包括《党务实务操作——发展党员、“三会一课”》《提升情绪智力 强化服务能力》《百色起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从实务操作、情商提升、党史知识、国企党建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讲解。

  培训期间,该分行组织学员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前往那恒码头参观革命史馆、登上红军船学唱革命歌曲、肃立会师广场聆听革命新篇、参观经正书院(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感受民主执政、模拟右江第一届工农兵代表大会体悟历史情境。通过现场体验式的教育培训,参训学员重温了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百色起义和右江革命根据地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该分行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各市分行党建工作部工作人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开展分组讨论,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巡视整改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分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结班仪式上,高山进一步强调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务干部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任,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要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把此次培训所获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全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