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克州分行:进农家 干农活 暖民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常丽萍)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克州分行组织干部员工深入该分行“访惠聚”工作队所在村——阿克陶县英其开艾日克村的田间地头,手中干着农活儿,嘴里喊着吆喝,切实帮助村民们收果实、促销售。

  在英其开艾日克村的核桃地里,青油油、沉甸甸的核桃挂满枝头,农发行克州分行的员工们正忙着帮村民收核桃、打核桃,各族群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核桃的品质非常好,果大皮薄仁脂饱满,主要得益于工作队联系技术人员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教我们修剪、浇水、施肥、防虫等,才有了核桃的大丰收,亩产值能有3000元。”村民图拉普·克里木数着核桃款说。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走进村民米吉提·阿布拉家的西瓜地,又见农发行克州分行的员工和瓜农们在瓜地里忙着采摘,西瓜经销商在地头急着收购,处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我今年种了5亩西瓜地,每亩毛收入就有1500元,除掉各项费用每亩纯利润1100元,算下来我家今年仅西瓜收入就有5500元。”谈起今年西瓜的收益,瓜农米吉提·阿布拉笑得合不拢嘴。据了解,刚进入丰收季,农发行克州分行就组织动员开展消费帮扶工作,提前了解英其开艾日克村扶贫产品种植情况,做好优先采购和预留采购计划,并协助该村联络经销商,确保农户种植西瓜卖得掉、不愁销。截至目前,该分行采购西瓜2000公斤,帮助销售西瓜7000公斤。

  为进一步改善英其开艾日克村办公设施条件,提高村干部的工作效率,在得知该村档案柜紧缺的需求后,农发行克州分行立刻捐赠档案柜、篮球架等物品,在解决村“两委”档案资料存放问题的同时,体现出农发行克州分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决心和速度。

  农发行克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江山表示:“农发行克州分行将继续发挥好后盾作用和自身优势,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工作队和村委大力支持,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来自农发行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