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昌吉州分行营业部 “24小时”便民服务推动水费缴纳“指尖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任铉)连日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清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清源水务公司”)营业缴费网点,前来缴纳水费的市民较以往相比明显减少,即使缴费高峰期,也鲜见等候排队的情况。

  这要得益于农发行昌吉州分行营业部与该公司合作推行的微信公众号“7×24小时”缴费端口,这是银企双方用好科技手段、切实为民减负的重要举措。据不完全统计,端口开通后已有80%以上的抄表用户选择了手机缴费。

  清源水务公司是昌吉市唯一一家国有水务运营公司,承担着满足当地民众供水需求的重大责任。当前,该公司已建成水务综合管理平台,让用户享受到了业务线上办理、信息线上查看的便利服务,经过该公司前期的走访调研,反映推出的系列便利举措唯有缴纳水费的便捷性还没有达到用户要求。

  农发行昌吉州分行获悉后,针对清源水务公司用户多样化、结算个性化的需求,拓宽新渠道,与银联商务合作开展“7×24小时”资金归集业务,成功推出“线上+线下立体式资金归集”模式,解决了企业用户离店支付难题。与此同时,农发行昌吉州分行营业部与清源水务公司联合做好“7×24小时”资金归集模式的宣传工作,在周边社区和银企辖内各营业大厅广泛推送“昌吉市水务”微信公众号。

  “以前我们交水费,要到大厅排队,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在家里缴费了,真是太方便了。”在清源水务公司客户服务大厅第一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缴费业务的市民张女士感叹道。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