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阜康市支行 6000万元贷款助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张锐)近日,农发行新疆昌吉州阜康市支行获批城乡一体化固定资产贷款6000万元,用于新疆天山天池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区项目建设。目前,该笔贷款已实现首笔投放500万元。

  该项目位于阜康市城关镇山坡中心村,总投资约8000万元,投资规模不大,却是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眼中实实在在的“大项目”。

  据悉,该项目是阜康市政府2021年支持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的落成将有效改善附近几十余户少数民族牧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同时为他们提供了稳定的工作渠道和收益来源。该项目还将为当地居民提供约300个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实在之举。

  民生问题无小事。该支行从项目调查到实现首笔贷款投放仅用了1个月时间。此外,该项目所在地阜康市山坡中心村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村。该村距国家5A级景区天山天池售票处仅2公里,是去景区的必经之地,山坡中心村可以说是天山天池的“门厅”、美丽乡村成效展示的“首张名片”。

  该项目建设地曾是废弃的火电厂旧址,极大影响乡村整体形象,而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的建设,将有效改善周边农村人居环境,使原有的破旧不堪的火电厂旧址改头换面,焕然一新。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建(构)筑物主要包括产业中心、展示中心、游客服务中心、馕产业园等,并融入了历史文化、人文文化和现代科技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借助旅游资源,可以有效促进当地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民销售农副产品搭建平台,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水平的同时,有利于加快当地经济、社会、环境、文化的协调持续发展,整体提升城乡融合发展进程,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