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岳西县支行:6.15亿元贷款为生态宜居乡村“绣画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吴帆 刘盼盼)近年来,农发行岳西县支行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民生建设,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成功获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一期)贷款6.15亿元,助力打造生态美、环境美、山水美、乡村美的“美丽岳西”。

  
图为岳西秀美乡村航拍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岳西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受交通、地形和经济等因素影响,基础设施建设起点低、难度大、发展缓,文化卫生设施薄弱,环境设施滞后,严重影响当地老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居民居住环境改造提升迫在眉睫。

  岳西县支行学史力行办实事,始终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崇高使命,积极主动对接地方党政,融智先行“量身打造”融资方案,获批改善人居环境(一期)贷款6.15亿元,累放5.05亿元,有效解决县域交通、农田水利、供水供电、园林绿化、文化事业等生产生活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及农村生活垃圾污染问题,扎实推进岳西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助力全域集田园风光、乡土文化、民风民俗、美丽宜居于一体的旅游示范区建设,真正实现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想群众之所想、干群众之所需,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业务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用农业政策性银行之笔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画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