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安岳县支行 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刘思雅汤颖萍)农发行安岳县支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工作。

  为适应新形势下反洗钱工作要求,严格履行监管要求,该支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守好反洗钱工作的防线。为做好此项工作,该支行每日晨会组织员工学习内外部反洗钱政策制度和账户管理制度,落实反洗钱相关工作。

  该支行按照“了解你的客户”的原则,通过天眼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核实客户身份信息,严格识别客户身份;强化资金交易监测,对反洗钱系统筛选出的每笔交易结合客户身份识别进行认真分析、判断。截至目前,该支行尚未发现开户企业从事洗钱、交易资金量与企业规模不符、离柜交易特征明显、夜间交易频繁等可疑交易活动。

  该支行不仅在营业厅内设立宣传台,集中摆放反洗钱宣传资料,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还制定反洗钱宣传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时组织员工进社区、进工厂,向群众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普及金融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今年以来,该支行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为过往群众提供咨询150人次,覆盖公众1000人次。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