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 1.5亿元让千户家庭“住有宜居”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刘君洋)日前,农发行新疆和田地区分行获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1.5亿元,用于和田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助力近千户居民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转变。

  项目地位于和田市城中村—伊力奇乡阿热勒村,属于典型的棚户区,巷道弯曲狭窄,房屋低矮破旧,“脏、乱、差”的环境卫生、落后的配套设施与和田市整体形象和城乡经济发展速度十分不匹配,启动棚户区改造工程迫在眉睫。为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及时上门对接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以“推进会”“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成立项目专班,制定差异化融资方案,高质高效推进贷款审批,顺利实现首笔0.5亿元贷款投放。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先安置、后拆迁、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要求推进,安置小区总占地面积4.49万平方米,拟建设住宅4栋,包括地上26层、地下1层,共安置村民936户。同时,配套建设安置房周边的供水、燃气、供热、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市政设施,以及社区服务、商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项目是否建设到位的标准,切实保证群众迁得出、搬得进、住得稳。

  此外,项目的建设还将有效整合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为吸引投资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对推动和田市城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