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邻水县支行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雷国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邻水县支行将“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紧密结合该支行当前重点工作,从“支持地方发展”“提升服务水平”“践行社会责任”“关心关爱职工”四个方面入手,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计12件,截至目前已办结事项10件,切实做到了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支农为任 助力地方经济建设

  该支行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以支农为己任,以实实在在的支农成效为推动县域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今年以来,该支行立足县域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油宏观调控政策,及时发放2520万元省级储备粮贷款,确保了粮食收购、储备资金供应保障。同时,该支行紧盯地方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投放4000万元健康扶贫贷款助力地方医疗水平提升和改善。

  客户至上 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该支行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提高服务质效上来,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组织精锐力量开展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宣介金融产品,不断加深巩固银企关系,拓宽银企合作范围。

  该支行优化营业大厅环境,设置客户“服务区”,购置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为客户查询、打印信息提供便捷,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体验度;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供上门开办网上银行等业务服务,手把手演示业务操作流程,为客户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结算方式。

  担当为要 认真践行社会责任

  该支行坚持将强化公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作为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以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反假货币宣传月等活动为契机,整合宣传资源、拓宽宣传渠道,通过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实地宣传以及网络媒体宣传等形式,积极向客户以及社会公众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

  该支行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备齐备足防疫物资,严格办公场所以及人员管理,积极推进职工疫苗接种,多管齐下、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积极响应地方红十字会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参与“99公益日”公开募捐活动,投身公益,扶危助困,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从“心”出发 切实解决员工难题

  该支行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职工意见,了解员工需求,通过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员工的关心事、烦心事。

  该支行结合实际,以“强基础,塑形象”办公环境优化升级行动为抓手,有序推进职工活动室、卫生间等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作,不断改善员工办公条件、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该支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员工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大力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食堂服务优化等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进一步增强员工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增强源源不断的工作热情和强大动力,助力全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农发行邻水县支行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找准发展中的难点和堵点,查实找准职工的操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际,为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