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峨眉山市支行 “三力齐发”筑牢支农惠农基本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党凌眉)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峨眉山市支行牢固树立“支农惠农”理念,贯彻落实上级行“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决策部署,积极谋方略、拓渠道、聚合力,以“三力齐发”,多措并举筹集支农资金,筑牢支农惠农基本盘。

  班子带头谋方略,激发支农资金筹集创新能力。自支农资金筹集优化工程开展以来,该支行班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支农履职的崇高使命,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积极探讨资金运行规律,主动跟踪政府专项资金、补贴资金下拨、政府投融资平台等资金流,为支农资金引进新的资金源。

  同时,该支行班子积极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工作,寻求工作上的理解与支持,主动与市金融办、财政局等涉农单位建立交流协调机制。经过该支行班子锲而不舍的努力,今年8月成功营销支农资金6000万元。

  中层干部拓渠道,凝聚支农资金筹集营销合力。该支行中层干部竭智尽力,在支农资金筹集业务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业务部门负责人牢牢抓住贷款前后营销的黄金时间,召集业务骨干组成营销团队,主动上门,精准对接财政单位、承贷主体上下游企业,进行一体化营销工作,全方位拓展上游、延伸下游,拉长资金支付链条;同时,从客户角度出发,了解客户需求“一企一策”,不断优化开户服务,着力推动柜台服务转型,用好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系统等,通过精细化营销、精良化管理、贴心化服务,保障支农资金筹集工作有效提升。今年,该支行新增对公账户17个,其中地方专项债券资金专户8个。

  全员营销聚合力,促进支农资金筹集成果转化。该支行遵循“只有持续引流支农资金进入‘三农’领域,才能实现深耕‘三农’的良性循环”工作思路,针对不同资金流的特征,鼓励员工戮力同心实施全方位通透式营销。立足服务手段,加大政府专项债、财政性支农资金营销力度,加强项目收入资金归集,逐项目研究项目综合收益归行路径;建立上下联动、各部门互动的营销格局,重点突破支农资金,借鉴市场化竞争经验,广泛开拓支农资金筹集业务。

  下一步,该支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保持旺盛的战斗激情,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坚定不移转职能提效能,驰而不息优模式强机制,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支农惠农基本盘。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