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办实事解难题  农发行资阳市分行持续优化“适老化”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月 李仲雨)农发行四川省资阳市分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传统服务+智慧创新”并行,持续优化“适老化”金融服务,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

  该分行在原有便民箱中增加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及手机充电设备等物品,在为老年客户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老年客户的幸福感和满意感。设置无障碍通道,方便为前来咨询业务的老年特殊人群提供便利。设立咨询点,耐心解答企业客户疑问,专人指导客户填写办理业务所需的相关资料,力争让客户的业务一次性办理成功。

  该分行分类整理宣传册放置于柜台处,便于老年客户来办理业务在等待过程中按需翻阅,同时又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日常工作中,该分行工作人员走到大街上、深入商户中、进入小区里,大力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

  该分行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服务,为客户安装设置并手把手教会系统操作。开通“绿色窗口”,设置服务专员对老年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缩短业务办理时长。工作人员均用普通话耐心、详细为客户解答,特别针对老年客户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定期开展服务培训,想客户所想,办客户所需。为建立服务长效机制,丰富老年客户沟通渠道,该分行还设置客户意见登记簿,供老年客户反馈意见以及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由专人提供跟踪答复,切实做到100%解决。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