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恩平支行 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李铭)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农发行恩平支行组织开展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反诈反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社会公众防诈拒赌意识。

  活动当天,该行志愿者深入社区广场、小岛市场、体育馆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引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特色及优势,提高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宣传期间,志愿者还重点向社区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危害,讲解近期常发生的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等真实诈骗案例,让大家看清骗子的真面目,学会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防范网络借贷诈骗、养老钱诈骗识别能力;同时,加强跨境赌博警示教育,使其认清“十赌十输、十赌十骗”现实。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群众对防诈反赌知识的理解与认识,树立了风险防范意识。今后,该行将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警示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共同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