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阳春市支行 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洪丽茹)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于存款保险制度的了解和认知,不断扩大存款保险的宣传覆盖面,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存款保险集中宣传工作。近日,农发行阳春市支行安排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组建宣传队伍,落实宣传部署。该行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第一时间成立存款保险制度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协调各部门开展各项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组织各部门职工召开小组会议,学习该行与人行共同签署的关于加强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的备忘录,并就备忘录的内容要求展开集中讨论,畅通信息交流机制,制定能够体现该行特色的宣传方案,保证宣传效果。

  依托网点阵地,丰富宣传载体。该行利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以及视频播放机滚动播放“存款保险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等主题宣传标语和宣传短片,以及在营业大厅内设立宣传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确保网点日常宣传全覆盖;通过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解读存款保险条例内容,并将存款保险宣传内容加印在业务凭条上,附上“存款保险明白卡”一同传达至客户,正向引导社会公众更深入地了解存款保险知识。

  聚焦重点地区,强化宣传效果。为扩大有效宣传范围,逐步实现“一村(社区)一阵地”的宣传机制,该行针对金融知识知晓率较低的农村地区,开展“存款保险知识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该行通过定点摆摊以及走访村户,向当地村民派发宣传折页以及赠送定制版小礼物,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耐心讲解存款保险知识,让村民住户切实感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给予存款人的保障作用,消除大部分村户对于银行运营安全的不必要顾虑,形成“可以存,放心存”的稳定预期。

  下一步,农发行阳春市支行将持续充分利用营业网点载体,发挥阵地化辐射优势,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推动存款保险政策的普及深化,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