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四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叶昱琳)今年以来,农发行惠州市分行把群众的“痛点”、“难点”作为“发力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重要实践,真正做到践初心、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聚焦厅堂服务,做好群众“贴心人”。农发行惠州市分行一是规范柜员仪容仪表。推行礼仪服务建设,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仪表大方、精神饱满、微笑迎接、至诚服务,切实增强网点服务“软实力”;二是规范便民服务设施。营业大厅网点配备了老花镜、饮水机、便民工具箱、医药箱、雨伞架等便民设备。营业大厅外粘贴无障碍通道联系方式、网点分布图、周边银行分布图等便民措施提示;三是规范信息公告。通过多媒体播放器不断播放拒绝非法集资、反假币、农发行宣传片、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客户等候区旁宣传架上放置网上银行、支付安全、民法典等宣传折页,让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同时增进对金融相关知识的了解;四是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该行以营业室厅堂为“阵地”,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粤康码、看行程码、定时消毒、提供免洗洗手液等防疫要求,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聚焦员工关怀,做好群众“暖心人”。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坚持职工主体地位,坚持按政策为员工多办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地走好为员工服务道路。该分行创新推出食堂线上报餐小程序,优化后勤保障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员工幸福感,积极动员全行干部职工,包括挂职交流人员以及厨师、司机、清洁员等外包人员,分批次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同时,该分行不定期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困难党员,倾听退休职工期盼和诉求,结合实际困难情况为他们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此外,该分行通过建立多渠道沟通机制,倾听青年员工心声,对工作、学习、生活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积极推进“健步走”活动,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

  聚焦信贷支持,做好群众“知心人”。该行主动融入地方政府“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布局,秉承“融资更要融智”,增进互信,凝聚共识,在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发展等领域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一是加大客户服务力度。在开户服务中采取多对一服务,合理安排预约时间,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在客群营销中建立“清单制+责任制”模式,分层落实营销责任,实施精准对接服务。二是加大农发行信贷政策宣介力度。该行坚持顶层设计、整体谋划和重点突破相结合,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推介农发行相关信贷政策和产品。三是加大支农惠农力度。该分行围绕打造“一县一品”“一乡一特”“一镇一业”,借助党建共建加强政银企合作,用足用好延期还本付息、普惠金融等各项纾困惠企政策,主动让利实体、小微企业,强化对市场主体金融支持。今年以来,该分行持续为企业客户减免结算手续费、中小微企业询证回函业务服务费等各项业务收费9657笔,金额11.44万元,减免利息超650万元。

  聚焦权益保护,做好群众“热心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分行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群众送知识、送温暖、送服务。着力提升群众金融安全意识,保护公众金融权益,成立了金融宣传小组,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中宣传和常态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走进社区、走上街道,开展反洗钱、反诈骗、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国家网络安全、普法等系列宣传活动,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虚心听取群众建议,真心解决群众难题,全辖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DOU来守护钱袋子”等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50余次,宣传覆盖人员3千余人。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