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曲江支行 成功投放6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坚玉立)今年以来,农发行曲江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当前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履职尽责助力普惠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该支行成功向广东沐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放60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用于企业日常实际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通过优惠利率有效解决企业经营性资金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回归本源,强化服务小微企业使命担当。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就业、创税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既是农发行业务发展的需要,也是作为政策性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该支行始终把回归本源、服务好实体经济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此次,通过投放小微企业贷款在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也为支行业务发展开拓了新局面。

  减费让利,打出优惠信贷政策组合拳。作为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该支行始终秉承保本微利的经营目标,牢牢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对小微企业的走访调研中,该行组织信贷业务骨干主动上门深入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全面摸清潜在客户基本情况,落实重点营销客户。对于优质客户迅速开展贷前调查,优化授信方案审批权限和流程,紧抓落实实现尽早投放。据了解,该支行向广东沐和生态农业公司投放的600万元贷款执行利率仅为3.65%,并使用全额自主支付方式,真正做到了减费让利。

  提升服务,共筑银企合作桥梁。在此次客户营销中了解到,沐和公司是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公司旗下子公司,主要生产培育各类食用菌,通过“工厂+大棚+农户”的生产模式向农户供应各品种菌棒。星河公司是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是粤北地区首家工厂化栽培食用菌的现代化民营高科技企业,专业从事真姬菇等鲜品食用菌的研发与生产。沐和公司与星河公司共为韶关市曲江区食用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实施主体,该项目聚焦省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12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7家,以“新三品”为示范引领,助力将韶关打造成为广东省食用菌之都,预计今年9月中旬项目将正式投产。届时,该支行将持续强化与沐和公司、星河公司的业务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