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梅县支行:“农担贷”落地 拓宽服务小微企业渠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张洪滔)农发行梅县支行主动作为,精准营销,于9月3日向广东省梅州市惠兴米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兴公司”)投放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用于支持该企业在大米、稻谷生产、加工、流通等生产经营方面的流动资金需求。

  据悉,该笔贷款系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和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联合推出的首笔“农业担保合作”贷款,采用省农担公司全额担保的保证担保模式,有效支持了当地优质小微企业的发展。

  惠兴公司是集杂交水稻种子生产、粮食种植、加工销售及科研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该公司拥有500亩的自有优质稻生产基地及6000多平方米的加工生产基地,2020年通过技术改造原有的加工生产线,日加工能力达300吨,并新建5000吨大米低温库,新建国内领先的大米实验室,全程溯源保证大米品质,大米加工设备、生产能力、化验能力和仓储条件较为先进。

  近期,了解到惠兴公司因扩大经营规模而出现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后,该支行主动上门,充分了解融资需求,调查企业经营状况后发现惠兴公司担保能力不足,便主动与省农担公司对接,解决企业担保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行支持,快速开展调查评估,并实现一次审批及投放贷款300万元,支持惠兴公司收购大米,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破解了小微企业担保能力不足,融资难等问题。据悉,省农担公司以此笔贷款开始,将对农发行广东省分行的借款人提供最高额度为30亿元的保证担保,为该支行服务小微企业拓宽渠道。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