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泰市支行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贾德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山东新泰市支行坚持“切口小、发力准、见效快”的原则,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四个维度出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明确“我”是定位,以我为主、争当表率。该支行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以“我”的主体定位引领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方向,要求各部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组织各部门梳理办实事清单,认领各自的办事任务,明确责任人,限时办结,全行上下形成了人人争先、主动作为的良好态势。

  坚持“办”是前提,迅速行动、环环紧扣。该支行将为民办实事分为走访调研、研究措施、限时督办、跟踪落实、动态更新等5个具体步骤,突出一个“快”字,迅速部署,抓紧行动。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等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乡、镇、村开展广泛走访调研,聚焦民生关切,了解企业需求,以此为基础制定清单,组织各部门迅速制定落实措施,每周调度,督促落实。

  抓住“实事”是关键,实事求是、善做善成。该支行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立足政策行职能,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该支行领导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农发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成功对接新泰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新泰市西周河生态治理和综合利用、新泰市东水西调工程建设等多个全市重点项目。其中新泰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区项目3.5亿元贷款已全额投放,支持平整土地2.4万亩、建设大棚4314个、新增就业岗位250个,项目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1.83亿元,充分显示了农发行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

  二是聚焦薄弱环节,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在了解到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后,该支行信贷业务部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信贷支持方案,全行党员加班加点,充分考察论证,成功帮助两家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同时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减费让利工作。今年以来,该支行累计为客户减免各项服务费2.16万元。

  牢记“群众”是中心,贴近基层、为民服务。该支行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办实事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不断深化为民办事的工作深度。

  一是积极改进服务方式。为帮客户节约业务办理时间,该支行会计结算部建立了客户预约服务微信群,提供一对一在线答疑,全力落实“一次办好”的服务承诺。

  二是大力开展志愿服务。该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到周边社区开展了义务消杀、卫生清扫、金融知识普及等志愿活动,设身处地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三是持续关注员工需求。该支行在重要时点走访慰问全行困难职工,改善在职员工办公环境,对“职工之家”进行系统改造,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全行员工购置防暑降温物品,不断提升了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