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泰安市分行:提升办贷质效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魏倩倩)今年以来,农发行泰安市分行在审贷办贷工作中坚持以“审慎合规、优质高效”为原则,将促进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不断增强审议队伍素质,加大基层服务力度,推动审贷办贷质效持续提升,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

  该分行一方面充实贷审委年轻委员数量,不断优化贷审委知识、年龄结构,确保满足审议工作需要;另一方面,组织市分行贷审委委员视频旁听省行贷审会,学习省行贷审会工作流程和先进审议经验,全力提升审议队伍素质。上半年,该分行累计组织召开贷审会6次、审议并通过信贷项目8个。

  同时,该分行结合上级行最新政策制度规定及工作要求,整理编写了《放款监督流程需关注事项及报批材料清单》下发基层行使用,大大提升了全行放款监督工作质效,在省行下发的放款监督工作通报中受到点名表扬。该分行开办“我讲你听大家学”信贷制度系列课堂,组织优秀信贷人员轮流为全市信贷人员讲政策、讲制度,充分挖掘个体潜力,调动全体信贷人员学习信贷制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了办贷人员专业能力。

  此外,该分行主动跟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普惠小微企业等重点发展战略,集中审查力量,按照省行转授权书规定,确保在业务权限内审批各类业务。严格执行总行信贷审查办法及各类贷款审查要点,加班加点全力配合夏粮收购、中长期贷款投放、小微企业审批等全行阶段性重点工作,对上做好与省行对口条线的沟通协调,对下做好对开户行工作督促指导,尤其是针对放款监督流程,平均每个流程审查、反馈时间不超过一天,有效提升了办贷效率。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