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龙岩分行 为参保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游宗洪)今年以来,农行福建龙岩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中标独家代理机关社保养老金发放业务的基础上,实现与市、县企业保中心合作全覆盖,为老年客户打造有温度的体验,取得良好成效。

  该分行持续深化“社保工程”项目服务,在代理机关社保市场份额占比达93%的基础上,与市、县企业社保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将普惠金融的服务触角遍及城乡角落,惠及全市养老金客户。

  同时,该分行组织上门到社区、公园、生活小区等宣传《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退休养老金告知书》、开展社保卡激活、代发养老金业务等金融服务,为老年人讲解社保卡功能和应用,上门为残疾老年客户提供换卡和养老金代发等业务,为参保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该分行已为全市近百万(次)客户提供代发养老金服务,代理发放资金超4亿元。

  围绕老年群体的需求和特点,该分行通过设置老年人服务窗口、老年人服务专柜等,打造老年人服务品牌,并在城区行打造社保特色支行,倾情服务老年客户群体。

  为让老人适应网络支付,该分行依托市网络金融部,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进行升级改造,使字体易读、信息操作易懂,并将语音和人脸识别技术嵌入到登陆过程中,解决老年人容易遗忘或密码输入不便等问题,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延伸。截至6月末,全行社保卡存量90.54万张,其中,第三代社保卡20.2万张,养老金代发人数3.18万户。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