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助力水稻田里种出“黑珍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黄璜 饶梦婷)蛙声阵阵,蝉鸣声声。占金林在大棚里采摘最后一批“夏黑”葡萄,这批发出后,今年的销售就圆满收官了。今年的天气适宜,葡萄口感更佳、产量更好,销售额比去年又增加了不少。

  据悉,占金林自2016年开始种植葡萄,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见证了他这5年的成长。

  2016年初,占金林带领40多个村名一起成立了鄱阳县衡宇葡萄专业合作社,并在村里承包了45亩水田用来种植葡萄。创立之初,资金问题让他一筹莫展。

  在了解到占金林的情况后,该市分行辖内鄱阳县支行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并在风险可控、程序合规的前提下,为其发放了30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从那时起,邮储银行便成为了占金林创业路上的亲密伙伴。2018年夏天,因雨水较多,占金林种植的“夏黑”葡萄熟得早,销量又跟不上,眼看就要烂在树上,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发动全支行员工为他做宣传、找销路,在短时间内卖完了近500斤葡萄。

  2019年,占金林增加了120亩的种植规模,总种植规模达到了165亩,但是又遇到了资金问题。他再次找到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信贷人员为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没几天时间就为他发放了246万元贷款。当前,占金林葡萄产业却越做越大,销售收入已较成立初期翻了几翻。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突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上积极探索,通过扎实推进“借(造)船出海”经营理念的落地,强化推进“银政、银担、银企”平台合作。还不断深化与农业农村局的合作,联合推动“财政惠农信贷通”向更深领域、更宽维度持续稳健发展。截至今年6月底,该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06.52亿元,累计发放“三农”贷款334.7亿元,“三农”贷款余额58.5亿元。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