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凉州区支行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刘万军 沈乐)今年以来,农发行凉州区支行在省、市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员工积极探索,全力拼搏,累放贷款13.26亿元,贷款余额达64.08亿元,较年初净增6.93亿元,增长12.13%,贷款累放额和净增额分别居全省县级支行第8位、第12位;存款余额16.1亿元,较年初增加7.89亿元,增长96.01%。

  该支行自觉把营销储备项目当作“头等大事”,列为“一号工程”。一是进一步凝聚全行干部员工谋发展、抓发展的思想共识,先后3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分析形势,寻找差距,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实化措施,在全行上下形成全力营销储备重点项目、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力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行动自觉;二是紧扣上级行制定的《重点贷款项目推进情况表》等目标任务,分企业、分项目调查摸底贷款需求和存款贡献、测算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可能性,坚持将目标任务具体到每个项目、每户企业,明确了业务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三是建立完善上级行督办事项落实机制,逐项目专项落实,逐环节限时落实,坚持按周汇报进度,落实情况快速反映。

  该支行上半年累计办结上级行督办事项32个,督办事项完成率达94%,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动力,提升了办贷质量和效率。

  同时,该支行领导班子带头转变发展观念,实行“走出去”的营销方式,搭建平台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优化外部发展环境。一是紧握“政策牌”“贡献牌”,采取面对面沟通、书面专题报告等方式,主动向地方党政领导汇报工作10余次,积极宣介农发行信贷政策,阐述在支农资金筹集方面的短板缺项和合理诉求,推动政府工作思路、政策及财政资金更多向农发行聚集。

  今年以来,该支行仅针对凉州区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召集项目涉及的十余个部门,累计开展政银企业务推进会议5次,现场要求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农发行做好信贷支农各项工作。

  二是积极参加政府金融办组织的“银行行长园区行”活动,该支行行领导带队先后深入全区3个工业园区、10余个乡镇,详细了解全区产业培育、涉农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面对面向企业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和贷款产品及优势,初步营销对接重点项目客户16个、贷款需求近80亿元。

  此外,该支行强化跟踪问效,跑出审批落地的“凉州速度”。支行行长主动担任重点项目“首席客户经理”,深入到贷款项目和企业,以项目建设方案为基础,从承贷公司组建、项目手续完善、信贷产品选定等多方面入手,量身制定融资服务方案。针对项目承贷主体组建不到位、行政手续不齐全等影响贷款落地的问题,该支行主动加强向地方党政的汇报协调,赢得重视和支持。同时,积极协调发改委、财政、国土、水利等部门完善项目有关申报资料及审批事项,对重大项目同市分行主要负责人到省分行汇报工作,有效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提高了办贷效率,加快了贷款落地。在加快内部流程的同时,该支行上门协调客户同步推进项目资本金、有关证件、担保手续的办理和落实,确保贷款审批后能够立即投放。

  该支行还强化推进力度,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凉州效应”。一是积极与地方党政部门、重点客户沟通协调,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利用政策性资金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时机,打通县域财政存款营销渠道。

  二是通过区政府重点项目的营销投放,该支行积极向地方党政和有关部门汇报凉州区易地扶贫搬迁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本息资金筹措事宜,促进支行资产质量的显著提升。

  三是今年以来,该支行共支持凉州区李家磨、吴府、南园西、三盘磨等4个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7.14亿元,为进一步服务地区民生、改善武威城市面貌和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贡献重要的政策性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