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建瓯市支行营业部 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叶芳萍)“我要办张卡,政府要给我补助。”近日,农行建瓯市支行营业部一开门便迎来一位老人家。老人说,因为他是农村户口,北京政府要给他发乡村补助金150万元,让他来办张银行卡,并把卡号及身份证号提供过去。

  正在巡检的内勤行长陈静听客户这么说,立即警觉起来,急忙上前跟客户说这肯定是诈骗,即使真有补助也是当地政府发放,不会是北京政府。但是老人家不相信,执意要办卡,还从微信中翻出北京政府发补助金的证明材料。经过几番开导与劝阻,客户依然对补助深信不疑,无奈之下内勤行长拨通了110,希望与警方合作可以把这起电信诈骗堵截下来。

  警察接到电话后很快就赶到现场,银警双方密切合配,耐心给老人家分析事情的蹊跷之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客户终于意识到这是一起诈骗,最终放弃开卡,并对农行员工为客户资金安全着想的暖心服务表示真诚感谢。

  这起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的成功堵截,充分体现了农行建瓯市支行营业部员工的良好职业素养,是该营业部深化“创服务品”,推进“暖心服务”不断升温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