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南丹县支行:生猪活体抵押贷款支持养殖户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明毅龙俊)日前,农行广西南丹县支行成功发放生猪活体抵押流动资金贷款25万元,成为河池分行辖内首笔成功办理该项贷款业务产品的县支行。

  今年来,由于受疫情、消费低迷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生猪养殖行业受到阻碍。南丹县支行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主动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积极践行“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进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将普惠金融政策落实到家到户。一方面,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县内生猪养殖大户,向养殖户宣讲农行生猪活体抵押贷款产品的适用主体、贷款利率、期限及基本准入条件等;另一方面,做好与当地保险公司的业务对接,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资金周转困难的农户推介生猪活体抵押贷款,及时解决生猪养殖户的资金需求问题,

  下一阶段,该行将持续加大生猪活体抵押贷款的营销宣传力度,拓宽养殖户融资渠道,帮助生猪养殖户恢复养殖信心,增强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促进生猪市场的稳产保供,推进落实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