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北海市分行:2亿元贷款助力粮食全产业链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陈朝波)近日,农发行北海市分行获批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5亿元,用于支持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购买粮食原料等经营资金需求,并实现首笔投放2亿元。该笔贷款的投放,将有力促进超期库存农产品转化增值,从而推动粮食全产业链发展。

  据介绍,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以玉米、水稻、木薯和纤维素等多元化原料生产燃料乙醇、酒精的龙头企业。近年来,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去库存”政策,将超期库存水稻、小麦转化为清洁能源,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市场需求,第一时间调整产品结构和产能,加大医用酒精和消毒酒精产能,为广西多个地市及周边省份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防疫物资保障。

  农发行北海市分行在了解企业融资意向后,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迅速组建服务团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在贷款利率、担保方式等方面给予企业极大优惠政策,充分彰显了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