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高质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显成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王蜜蜜 梁东密)日前,在桂林市临桂区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一辆辆运输易食鲜湿米粉产品的大卡车正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装载。“这两年因为疫情反复,多亏了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授信的900万元贷款,让我们顺利渡过了企业大发展时碰到的资金短缺难关,在大幅度提升了业务量的同时还降低了财务成本。”三养胶麦公司负责人覃辉跃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这是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高质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生动案例。今年以来,该分行聚焦辖内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等钱用、急钱用”问题,把解决企业“融资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事、烦心事,在坚持“公平竞争、平等待遇”“减费让利、共同发展”“信息共享、统一管理”“风险防控、稳健发展”四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加强产品创新,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企业“扩面增量”。同时不断优化线上作业流程、优化保障信贷资源投入、优化产品定价、优化风险管理工具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不断优化银商环境,有效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5月末,该分行对接企业融资需求150户,放款近3亿元。同时,全面梳理存量客户,主动电话或上门宣传企业贷款纾困政策,共为办理纾困贷款近1亿元。

  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还深化与当地大型农业龙头企业、种养殖协会合作,创新“公司+农户”贷款模式,积极引入核心企业做反担保,发展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有效解决农户担保难问题。自开办“公司+农户”贷款以来,该分行已成功投放该项贷款近3亿元,通过信贷资金支持“有基础、有示范、有市场”的扶贫产业及农业龙头企业,直接、间接助力乡村振兴。

  “如果没有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对我公司合作农户1.9亿元的授信支持,农户只能通过正常的手续申请贷款,利率高还需要各自寻找抵押、担保。通过集团担保的模式,稳定了企业‘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紧张,尤其是融资难的问题。极大促进了公司养殖业的发展,稳定了就业,更保证了疫情期间公司合作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稳定收入。”力源集团有限公司融资专员梁昀说道。目前邮储银行已为力源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放贷款近8亿元,有效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持续做好稳企业保就业贷款相关工作,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切实有效帮助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度过难关;同时主动开展客户续贷对接,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各类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三农、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制造业、物流运输和批发零售等行业给予更多贷款支持。

  此外,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还深入推进“党建+政银企”合作模式,创新金融服务。该行分别与桂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人社局、水产畜牧兽医局、农业局等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心打造出创新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再就业贷款等金融产品,全方位覆盖不同层次群体的融资需求,极大地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