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吐鲁番市分行 助力黑羊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马瑶)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吐鲁番市分行获批产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4000万元,用于满足托克逊县徽商生态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徽商牧业公司”)日常经营需求,助力托克逊县打造“托克逊黑羊肉”特色品牌,已投放首笔贷款1107万元。

  托克逊黑羊是托克逊县农牧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经过自然选育和繁育而培育出的适应吐鲁番盆地气候,耐受盐碱干旱的牧草且能快速增膘的优良当地绵羊品种。近年来,为带领当地农民走稳致富路,托克逊县积极引导当地最大养殖企业——徽商牧业公司打造集黑羊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推动黑羊养殖产业发展。三年时间,徽商牧业公司以“企业+合作社+农户”方式,累计采购并养殖黑羊约8.11万只,产出黑羊肉0.32万吨,销售量达0.31万吨。

  “我们的黑羊养殖已形成较成熟的产业链,这离不开农发行实实在在的贷款支持。”徽商牧业公司总经理匡建表示,“目前,托克逊黑羊肉已经进驻了乌鲁木齐和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超市,因为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据了解,为助力黑羊产业发展,农发行吐鲁番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在去年疫情期间便向徽商牧业公司投放贷款4000万元,在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问题的同时,引导企业与当地农牧民签订养殖合同,带动农民增收。此次新审批的贷款,还可帮扶5名农户实现就业、每人每年可获得收入2.18万元。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